close

我的教學常在學科成績與活動之間擺盪,像這個課程是能力的培養,教他們找資料的方法,應該要多練習,但國字沒練好,我也放不下,我通常部落格裡只放可拍照的活動課程,但考卷-放不下的那部份,就沒辦法呈現,所以現代老師難為,難在很難選邊站,兩邊都要,很累,而且我還是貪多,教太多太雜,還好是低年級,就玩玩吧。


前兩年的閱讀研習,學了一些閱讀策略活動,最近有空會讓小孩試做。


....................................................


一、教室


1.先分組


2.設定主題動物或昆蟲(找書時可以分散,否則會擠在同一櫃)


3.請小朋友寫下動物的特性、食物......等已知的資料。


二、圖書館


1.請小朋友去圖書館查資料,正確的打勾,錯誤的修正。


2.可以補充資料。


..............................


我發現


1.蝸牛那組,剛開始有人說蝸牛是昆蟲,但有一個小朋友說昆蟲是六隻腳,所以應該不是,請他們從書中找答案。


跟全班說,這是很好的對話,不要覺得說錯很丟臉,有不同的意見,再找答案,可以加深印象。


2.還是有小朋友在數學櫃位找動物的書。在植物櫃可以找到昆蟲的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