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障坡道及樓梯、女兒牆,這些公共設施到處有,為何在學校變成遊樂設施,在百貨公司其他公共場所不會? 小孩在學校的時間很長,我們學校有1700多的小孩,密度高,操場又小,平時大家帶小孩去公共場所,小孩沒同學出餿主意又有大人陪伴,比較不會亂玩,所以曾在網路上看到學生拿熱開水潑同學,這種大人看來不可思議的意外。全台灣的鐵捲門軌道都一樣,但在學校就曾發生小孩把手伸進鐵捲門的軌道被割傷的意外。 

我怕死又常遇到學生發明新玩法,所以常被說越怕越死,但我覺得安全最重要,每回去拜拜也會祈求學生平安,我不想小孩留疤或被球打成失憶(某國中生在操場被球打到頭連媽媽都不認得),但我沒辦法跟著他們下課,隨時控管,也要請家長幫忙提醒。

  我已經千叮嚀萬交代,但小孩常發明危險的遊戲,賭運氣,例如昨天從樓梯上跳下去,比誰跳比較多階,運氣好沒事,摔一個就慘。平常如果有看到危險的情況就會制止、宣導並跟學務處反映,希望大家平安。 

平時已跟學生宣導不能碰同學,包括打、推、拉、……但沒說到的還是會發生其他形式如捏、用鉛筆戳同學、抱同學、背同學。 

小孩用東西丟人的情況還是有。昨天還有丟撲克牌盒子的、丟玩具的。

二樓平台小孩站上洗手槽,是最恐怖的。

宣導半天,我們班還有人帶小球來,生氣。                                                                                               

小孩真的很亂玩,一直提醒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