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學年有校務評鑑,每個老師都要準備教學檔案,這個"亂七八糟"的部落格就是我的教學檔案,也是我跟家長"胡言亂語"的地方,我的資料備份在Blogger。


看我的部落格最近記錄什麼就知道我在忙什麼,雖然什麼都記,但還是有些沒發表的部份,像最近忙著逛街買衣服,這就不好意思說了。


*現在為了環保,檔案已經不用印成紙本,比起以前方便多了。


好友說,因為太愛講話了所以開個部落格,我也是因為愛講話,所以才寫這麼多有的沒有的,難怪我們是好朋友。


有人說我的教學資料豐富,哈哈,因為我習慣將網路搜尋到的資料備份在部落格裡,我想對我有 幫助的資訊,可能對其他人也有用。


 還有累積二十年的資料,帶了十幾個班,每個班都喜歡做些變化,(記得有一般超喜歡演戲),每年做不一樣的事,教不一樣的內容,資料看起來會比較豐富,可惜前十幾年沒有數位相機,以前孩子的美勞作品真的很精采。


想起十年前跟著白老師做教學檔案,當時都是紙本資料,不習慣打字,都是手寫,數位相機不普遍,照片要沖洗,很傷本,現在真的很方便。


雖說喜歡變來變去,但唯一不變的是一定以國語、數學為主,對家長有交代。考前復習最重要,寫考卷練速度也不可少,十幾年前數學小考題目抄在黑板上,小孩可以跟得上我的速度,現在沒辦法都用影印的,以前教室在一樓寫完考卷可以出去打球,現在寫完考卷可以看書,還要用餅乾糖果誘拐。


 


整理部落格心得



2010/10/10 10:01

 

1.美勞作品用Yahoo整理,每篇文章會顯示小圖,看小圖就知道畫什麼,用無名小站做文字目錄,要寫得比較仔細才看得出這篇文章的作品是什麼。

 

 

2.補了一些以前的照片,有些以前的照片已經遺失。


3.我喜歡收集小朋友的美術作品,因為可以從小朋友身上學到不同的創意,看到不同的問題,增加自己指導的能力,所以每一班的課程不大相同,歷屆作品僅供參考,盡量不要重複,但指導原則相同。


4.壓印機壞掉,沒辦法做紙凹版,現在有新的媒材可以做。


5.Yahoo看不出來有哪些內容,所以在無名做目錄,但要點選兩次很麻煩,目前只能這樣。


6.教中年級的檔案教學心得文字資料比較多,教低年級則是活動照片比較多,中年級強調學生輔導,低年級則是對家長宣導比較多,兩個年段教學檔案內容不大相同,如果我去教美勞科任可能會改成記錄哪個小孩的作品有創意吧。


7.無名修改太多篇,又被擋了,出現錯誤999,強迫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