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小心把無名的目錄全刪除了,只好花時間重新做一遍,還好找到修改分類的功能,否則要一篇一篇改,這次倒是沒那麼氣自己,因為發生太多次類似的事了。


 


今天整理部落格目錄時,看到四年前的這篇文章,當初因為覺得一年級課程太簡單,我在三年級可以幫孩子打國語數學的基礎,所以一直沒考慮下來,直到那班孩子狀況太多,程度落差大,課程一再簡化,很多不能教,所以考慮下一年級,目前看來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第一個班程度好,做了很多活動課及植物課程,第二班因為程度不好,孩子需要幫助,所以在閱讀教學部份功力增進不少。


目前這一班,孩子很乖,課程進行很流暢,所以除了課本之外,要多準備一點課程,增加不少活動,遇到不同的班級,就有不同的挑戰,這也是教書有趣的地方。


 


在中年級要復習國、數、社三科,社會還得一題一題,一個語詞一個語詞解釋,數學得另外收集題目讓孩子練習,國語還有作文教學、一字多音、....,主科佔據大部分的時間,不像現在複習國語數學之外,還有時間作活動讓小朋有玩,美勞教學也比較完整。


還有以前帶中年級外掃區一天要巡三次,十年前中年級掃廁所,我也得跟著小孩掃。


我可以當保母,但沒辦法跟小孩搏感情,也不適合中高年級。


中年級的科任多,常要處理小孩在科任課發生的糾紛。


 



不過教哪個年段,跟個性有很大的關係。我想下次應該還會選一年級吧。



 

到底要教幾年級,痛苦掙扎中


分類:生活雜記


2006/05/11 23:24


到底要敎幾年級,目前痛苦掙扎中,雖然今天已經去拜拜了,除了家人平安,還請求神明保佑班上小朋友平安,這是一定要的,另外還要請神明幫忙照顧同事、同學的小孩,我去拜拜神明會很忙耶,真的很感謝一切平安。


我得再仔細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