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讓小朋友寫學習單,所以只 好將上課討論的狀況記錄下來,討論結果先寫在黑板上,再拍下來,才不會忘記,最後打成文字,不寫學習單是因為孩子還小,但又很怕沒成果。


方素珍的明天要遠足-是非與選擇-這首詩提到,爸爸喜歡出選擇題,1看電影2.去游泳,弟弟說兩個答案都不對怎麼選?


請小朋友舉例子做連結


11號 爺爺說茄子和肉你要吃哪一種?我只想吃蛋


吃飯的時候


7號  爸爸說你要去房間看書或在客廳看電視?我想出去玩


沒事的星期日下午


2號  媽媽說襪子和鞋子你要買哪一種?我說我想買褲子


15號  媽媽問我要買娃娃還是玩具?我只想買文具


27號  你想寫字或畫畫?我說我想看電視


15號  媽媽帶我去書局,問我想買有注音或是沒注音的書?我說我想買只有圖畫的無字書


5號  媽媽說你選綠色還是橘色?我說我選黃色


選油漆,選衣服。


8號  媽媽說你要幫忙拖地或是擦玻璃?我說我想掃地板


21號  媽媽問我要長頸鹿還是獅子圖案的書包?我說我只要小兔子圖案的書包


再請小朋友說一說,什麼時候會出現這些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