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讓孩子寫學習單,通常課程或活動,讓孩子說一說,討論討論就沒了,因為要交稿,所以這兩週讓小孩練習寫短文,今天寫的是(家人)好像(        ),(            )。寫作就從照樣照句開始吧。


http://tw.myblog.yahoo.com/jw!31NnsqGIHxK4jSlm_gA-/article?mid=11856&prev=-1&next=11855


我先舉例讓孩子仿作,媽媽好像大廚師,每天為全家煮好多好吃的菜。有人說爸爸好像(豬),每天一直睡覺。我建議寫一句不好的,要再加一句好話,家人才不會生氣,我問小朋友把豬改成冬眠的熊,會不會好一點。


這次請小朋友想四個句子,可以寫大家說過的內容,也可以自己創作,這樣小朋友比較不會有壓力,記得第一次寫這個作業時,有人居然哭了,因為第一次我沒講清楚,小朋友寫不出來很害怕,經過幾次練習,今天這個孩子很高興的說他寫好了,我要的就是這個,我不要看帶回家寫漂亮的四百字作文,那是安親班老師和家長寫的,現在他們寫的句子不通順,好多人寫我們討論的內容,很沒創意,但她們不會跟安親班老師及家長說我不會,她們會試著自己寫寫看,孩子寫不好是應該的。


看完你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時,請她們比較我們和柬埔寨小孩的生活,想想自己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


讀完找不到小學的下課40分鐘,請她們寫寫,對下課的感覺及活動。


昨天發的快樂撲滿宣傳單,順便寫寫,自己覺得快樂的人、事、時、地、物。


這幾次都有人交白卷,大部分的句子是不順的,沒關係,下學期再繼續,低年級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來,不會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