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前先寫下你覺得重要的人事物,閱讀後寫一寫比較我們和他們的不同



閱讀前


學校很重要,因為可以教我很多事。


我喜歡畫畫。


爸爸很重要,他要幫我們賺錢。


寫考卷很重要,它可以教我很多知識。


閱讀後


我覺得地球很重要,地球是我們的家。


我覺得家人很重要,他們可以幫我買東西。


我們過得很好。


我覺得柬埔寨很可怕,因為那裡有地雷。


我喜歡住在這裡,因為這裡很好玩。



閱讀前


我最愛的人是爸爸、媽媽。


我最愛的地方是我家。


我要乖乖上課寫考卷。


玩遊戲很好玩。


我喜歡下課。


我喜歡糖果。


閱讀後


他們的生活很恐怖,我們的生活很幸福。


有地雷腳會斷掉。


我覺得電比較重要。


我覺得頭腦很重要可以想東西。



閱讀前


我覺得下課時像在天堂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朋友


我最喜歡的物品是面具


閱讀後


我覺得柬埔寨的小孩很可憐因為會被賣掉,有的人被地雷炸到,這樣他們的雙腳就不見了,我覺得在台灣實在很幸福,因為我們這裡沒有地雷,這樣就永遠不用怕地雷了,


我覺得吐瓦魯的島太小,快要被淹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