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小姪子比較像老師的角色,所以以研究如何跟他玩遊戲及看書為主,這個小孩讓我把學前教育的部份補起來,也讓我了解我的學生在家是如何被寵溺,家長是如何被小孩操控著,也比較能體會家長的無奈。


在閱讀教育的部份,有個同事,從北鼻幾個月開始喝牛奶時會讀故事給他聽,所以她的北鼻習慣聽大人念故事書。


但不是每個北鼻,都可以這樣乖乖聽故事,我家的北鼻只喜歡玩遊戲書,最近喜歡看有怪獸有怪獸,還是翻翻書。


他從幾個月就開始聽音樂CD,最近對Gugi Gugi有興趣。


這幾天終於願意看好髒的哈利裡的圖畫,可能是最近開始學說話,理解力也比較好,但還是不喜歡聽我讀故事書,不過已經有進步。


建議家長要有耐心,孩子沒興趣的書,先收起來,過一陣子再拿出來試試。


最近因為塑化劑,黏土暫時不能玩了。


大部份會讓北的家長會讓鼻先玩水彩,但沒適合的牆面讓他塗鴉,他很介意彩色筆畫到手,這幾天讓他玩粉彩筆,比較好清洗,手髒髒他也能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