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修剪花木拿花剪的時間不能太長,昨天做三節課後,回家腰酸背痛,今天手還在痛,人手又不夠,盟靖昨天用機器除草,吳爺爺最近也在拔草,每天在太陽下工作的時間也不可能太長,很多地方還沒時間做,女貞我已經處理三天了,比起圖書館這真是沒完沒了的工作。


 


昨天已經罵過我的祕書了,我在裡面走了四年都沒有覺得不對,只因他說了太亂的,害我當起工友修剪,但也讓我重新思考如何改善這片熟悉的土地,目前就當畫畫取景,把太亂太複雜的部份清除。


 


這三週我才知道的事:


綠籬是為了擋球。


鋪草皮如打底色,可以讓主角樹木更清楚的跳出,但會影響野花野草的生長,不能全鋪。


種果樹的地方不能鋪草皮,養分會不足。


拿花剪修剪時間不能太長,手會痠痛。


我還知道樹枝會慢慢乾燥變輕。


難纏的大花咸豐草真的很難對付,修剪時會連要的野花野草都移除,但佔據面積大道無法用人工拔除。


修剪花木跟插花一樣,必須注意樹枝的安排配置。


層次很重要,畫面不要太複雜。


灌木裏的野草能嚴重破壞畫面。


雖然不是公園,但仍要修剪。


維護沒人力,只有吳爺爺和盟靖。


生態區維護比圖書館工作困難,因草木昆蟲是活的。


圍牆邊的樹還要一年才能將支架拆除,土堆是為了支撐樹木,一年後可移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