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不明白我為何花這麼多時間做不是我負責的事,甚至這兩年的年假,都耗在學校圖書館工作,這本書證明我這兩年在圖書館的工作方向是正確的,增加單本圖書,提供小朋友更多樣的選擇,讓圖書館協助學區內弱勢的學生透過閱讀成長,看完這本書,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這些書會一直陪伴著以後的學生成長,直到學校不存在為止。


<我在第一線教書,清楚的知道學校沒有提供學生多樣的選擇,不利老師推動閱讀活動。

當大家在喊沒錢買書時,我們有經費,但錢花在共讀書還是單本圖書,真的要很用力爭取及說服,才能買較多的單本圖書,這是目前最困難的部份。

學校最好隨時準備30萬的單本書單,我常請大家開單本書單,但數量總是不到50本,當錢來的時候,只能急就章的買共讀書嗎?

11.5
學生讀漫畫
廣泛閱讀

閱讀的力量p55
學校館藏越多,學生越常閱讀。(我們這兩年有添購新書‵,加上老師推動,借閱的人數較多)
p6l
就讀有大型學校圖書館的學童閱讀進步比較多(我們學校學校的圖書館不錯)
p62
加州因學校圖書館館藏及館員(選書)素質差,閱讀測驗表現不好(建議學校圖書館以後應該持續購買單本圖書,大家不要陷在買共讀書的思維中,可以買但不要把全部的錢都拿去買共讀)
p63
學校圖書館是窮困人家小孩唯一的希望,唯ㄧ的閱讀管道。(我們學區弱勢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