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歷程


1.試做拼圖法,跟我做過的拼圖法不同,所以更了解拼圖法可以變形並運用在各科中。


2雖然沒事間精讀這幾本書,在教學越界裡提到的寫札記,對我很有幫助,透過寫部落格省思,能察覺自己教學的迷思,在多元智能的概念下,讓我更能體諒肯定學生的特殊能力。


3和同學討論時,聽到大家的想法及作法,能與同儕學習,有些同學教學很專業,有些口條很好,都是學習的對象。


4這門課很實用,課堂聽到的教學法都可以運用在平常的教學中。


 


課堂教學研究


 


1跟同學研究,同事可提供好的建議,能改善教學,在前年作課程心智圖,去年做社群,以後有空再集合大家做課堂教學研究。


2討論法的使用,因以前做的比較簡單,所以小孩沒經驗,不清楚老師要什麼。但只要多練習一定會進步,同學們在做課堂教學研究時都使用了平時沒用過的方法,我想這就是進步的開始。即使結果不如預期,也能變成未來改進的經驗,我常從錯誤中累積經驗,不要怕丟臉就好辦。


 


為了這個作業,大家用了直接教學法以外的方法,讓低成就學生能有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