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我弟帶了這個小孩才知道學齡前小孩驚人的學習能力與記憶力。
但嬰幼兒時期的腦部,本來就發展快速,必須在三歲之前學會基本語彙及生活所需的能力,所以很多家長誤以為孩子聰明過人,其實每個孩子都一樣,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

 

      但孩子進小學之後,開始學習抽象化的文字及數學才是挑戰的開始,家長應花時間陪伴,才能讓孩子表現得更好。

 




       以前聽說姑姑不要干涉家裡的事比較好,所以問過算姓名學的老師,這個小孩我是不是不要敎?結果老師說,因為我是老師可以敎別人的小孩,家裡的小孩當然可以幫忙敎,所以教育的部分我就湊一腳。
到目前為止覺得養一個孩子,只希望他將來能有一技之長,養活自己及老婆小孩,不要丟回來給家裡的老人養,不指望他養家裡的老人。 


        所以現在要培養他的挫折容忍度,要訓練他做家事,以後能獨立生活,要多讀書,還不能死讀書,當興趣培養,讀書是最簡單的娛樂。要有愛心,能體貼別人,但不要被騙,最希望他不要白目,能融入社會,平順過一生。如何拿捏,凡事做到中庸是最難的,養個孩子真的沒那麼簡單,大家辛苦了。

 

       每天讀書給小孩聽、玩玩具、畫畫。我家缺做運動,著重練小肌肉跟坐得住,自己可以掌控時間,沒事找喜歡的玩具玩或看書,在教書時也長訓練學生填空。
   
 

       帶小孩跟帶學生的期望跟做的事,其實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a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